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 » 正文

北京蜂窝活性炭生产厂家

资讯来源:河南恒跃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0-06-10  浏览次数:5

每种起始碳质材料具有形成不同尺寸范围的内部孔隙的固有性质。一般来说,泥炭和褐煤倾向于形成相对较大的孔隙。煤基碳往往形成各种各样的孔径(取决于活化的类型和程度)。椰子壳碳倾向于具有更高的孔隙在微孔区体积和略低的孔在大孔区体积。这是因为椰壳活性炭比煤质活性炭强度更高耐磨损。其结果是椰壳活性炭吸附了较小的有机 分子,如氯仿等三卤甲烷(THM),三氯乙烯(TCE),四氯化碳和MTBE(甲基叔丁基醚),而煤质活性炭更有效地去除较大的分子,如产色化合物(单宁和腐殖质)。

另外,由于椰壳活性炭微孔的韧性(高吸附能),一旦较小的有机 分子被吸附,它们被非常紧密地保留。因此,与其他类型的活性炭相比,椰壳活性炭一般对这些类型的污染物具有较高的保留能力。由于这些原因,通常选择椰壳活性炭用于饮用水处理,主要处理其中有机溶剂或消毒副产物(DBPs)如THMs的污染。

果壳活性炭作为一种优良的吸附剂,由于它具有发达的细孔结构,巨大的比表面积,优良的吸附性能以及设备简单,操作方便,可再生等特点而被广泛的应用于水的净化处理。 果壳活性炭水处理的特点:果壳活性炭是多孔吸附剂,它的作用机理是通过物理吸附为主以及部分生物降解。吸附作用主要在内表面上进行,它可以从水中吸附大部分的有机物质,是其它水处理单元工艺难以取代的。活性炭用于水处理具有如下特点: 1.果壳活性炭对水中有机物有良好的吸附性能,由于其发达的细孔结构及巨大的比表面积,能够有效的去除水中的溶解性有机污染物,还对生物法及其它化学方法难以去除的有机组分如色度、臭味以及丹宁酸、木质素、乙醚、苯酚、蛋白质、除草剂。杀虫剂和杀菌剂等农药有良好的去除效果。 2.果壳活性炭用于水处理时,对水质、水温及水量的变化有较强的适应能力,再生后可重复使用,且具有装置占地面积小,易于控制,操作简便等特点。

椰壳活性炭的另一个优点是它通常比煤,褐煤和泥炭基碳更硬。这对散装材料的初始运输以及制造/处理过程和成品的运输可能很重要。

较软的活性炭颗粒可散装运输过程中分解并产生粉尘和细粉。在处理和组装滤筒时,这些细小颗粒可能会引起灰尘问题,从而需要安装排气和除尘设备,更不用说处理废灰尘。在成品的运输期间,持续的振动也可能导致碳颗粒彼此磨擦,再次产生细粒。虽然不会对人体有害,使用较硬的活性炭如椰壳活性炭能将使这些问题小化。

蜂窝活性炭主要成份是活性炭,正常抗压强度大于0.8MPa 常用规格 50*50*100mm、100*100*100mm 使用温度 小于400摄氏度孔密度 100孔/平方英寸、150孔/平方英寸 空塔风速 0.8米/秒比表面积 大于700平方/克 外观 产品表面平整,没有裂纹注:其它规格可按用户要求生产. 蜂窝活性炭分两种,耐水与不耐水,所有指标参数相同,规格大小可按客户要求生产,常规100*100*100mm,50*50*100mm 。蜂窝 蜂窝活性炭大量应用在低浓度、大风量的各类有机废气净化系统中。 治理空气污染好是采用蜂窝活性炭,有两台吸附器并联组成,即可用于处理间歇排气,有可用于连续排气,其中一台进行吸附,另一台吸附器进行脱附再生,把脱附的污染物催化燃烧后排空。 使用蜂窝活性炭要尽量避免高温,因为高温会降低吸附量,吸附效果会因温度上升而下降。同时要避免气体中的高含尘量,因为焦油尘雾会堵塞活性炭细孔,增大风阻,降低吸附效果,在这种情况下要在蜂窝活性炭前面加装滤尘装置,才能提高效和使用寿命。 被处理废气在通过蜂窝活性炭方孔时能够充分与活性炭接触,吸附效率可达67.16%,风阻系数小,具有优良的吸附、脱附性能和气体动力学性能,可广泛用于净化处理含有甲苯,二甲苯、苯、等苯类、酚类、脂类、醇类醛类等有机气体、恶臭味气体和含有微量金属的各类气体。采用蜂窝状活性炭的环保设备废气处理净化效率高,吸附床体积小,设备能耗低,能够降低造价和运行成本,净化后的气体完全满足环保排放要求。 蜂窝活性炭用途:食品、化工、工业尾气处理、机场、造船厂、电子行业、汽车厂、制药、医疗、工业大厦、大型剧院等公共场合用到的通风设备的尾气处理。

 
 
相关资讯